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详细内容

“小手拉大手 胜浦一家亲”——传统游戏齐聚堂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15:41:2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星浦操场格外热闹。伴着初冬的阳光,迈着坚实的脚步,我们迎来了胜浦街道金光幼儿园第二届亲子运动会。
我们的家长和小朋友有的来自于全国各地,大家的家乡都有各种各样好玩的民间游戏,通过今天的运动会,让我们小朋友能够体验到不同的民间游戏,同时也让家长们在游戏中,感受新胜浦人和老胜浦人文化融合的喜悦。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在主持人冲满激情的话语带动下,4名小运动员迈着稳健的步伐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主席台走来。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庄严的国旗,爱国情结从此时在幼小的心灵扎下了根,看他们多神气。跟在五星红旗后面的是中班的汽车队和自行车队,看他们帅气笑脸,认真的姿态,真是棒极了!
紧跟其后的是各班方阵,我们的孩子迈着有力的步伐,在老师的带领下,缓缓步入运动会场地。运动员代表们手举班牌,宝贝们各个英姿飒爽,看等候区的家长都在为孩子们鼓掌喝彩。小小运动员华丽出场,展开活动的欢乐序幕;整体以亲子民间游戏为活动主架构,现场洋溢着健身的成果与家庭的温馨和趣味的欢笑,更带动家庭亲子运动的观念与互动要领;并建立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结合的基本理念;强调家庭运动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元素。让孩子的童年更健康,更快乐。所有班级入场后,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家长行注目礼。随后,我们进行了小朋友代表和家长代表的讲话,以及彭园长的开幕致辞;在奶奶团们的表演和小朋友的器械操展示后,我们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
游戏项目丰富多彩:民间游戏体验:打弹珠、跳大绳、翻花绳、摔拍子、纸飞机、跳牛皮筋、游戏棒等。以及集体游戏:抬轿子、丢沙包、踢毽子、滚铁圈等游戏,游戏活动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紧张有序的进行,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用心投入,配合默契,老师们分工明确,倾尽全力。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运动会气氛温馨、活跃、激动人心又其乐融融。
通过参与活动,不仅仅让家长和宝贝增进了交流和默契,培养了感情,促进了家园合作,而且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孩子的参与意识和合作意识,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同时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克服困难,变得勇敢坚强,勇于尝试。
活动的尾声,家长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把运动会的氛围推到最顶端;孩子们不停地为家长们加油。
最后,我们给拔河比赛获胜的班级进行颁奖,以及获得民间游戏最佳推荐奖的小朋友颁发奖状。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幼儿和家长之间的密切配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孩子享受到与家长一起运动的快乐,感受亲情的珍贵。同时通过游戏中的合作与挑战,激发了孩子的潜能,让孩子体验了成功与自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