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详细内容

山歌童谣,传承文化——中班组山歌朗诵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08:23:16 浏览次数: 【字体:
“胜浦山歌”被列入了世界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我园一直重视胜浦山歌的传承教育工作。为了挖掘胜浦山歌,打破胜浦山歌濒临失传的局面。也进一步培养幼儿大胆、有表情地在集体面前的表现能力,增强自信心,2020年1月3日我园中班组小朋友和家长,开展了山歌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邀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跟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念一念他们小时候念过的胜浦山歌,看一看,比一比。活动前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唱山歌、诵童谣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随后选择合适幼儿的山歌,和家长一起进行朗诵,形成新山歌和旧山歌的融合。
大家吟诵的童谣,生动有趣,音质优美,只见小朋友们挺起小胸膛,在家长的引导下,高哼着“小人要唱小山歌”、“小猫咪咪”、“笃笃笃买糖粥”……
幼儿园小朋友中有好多新苏州人,勇于克服语言困难,也积极参加了这次演出。朗诵结束后,许多家长感叹:“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山歌味道别具一格,同时让我们感受了一次吴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