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详细内容

禁燃禁放金光娃娃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08:29: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的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根据园区管委会关于《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2020年1月1日起,胜浦街道正式禁放烟花爆竹。
为了认真落实《胜浦街道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所带来的噪音扰民、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胜浦街道金光幼儿园围绕禁燃禁放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践行胜浦新风尚。
由教师自己设计和手绘的倡议书,在1月1日前,已经全部发到小朋友手中;简易的图画、简短的文字,更容易让小朋友阅读和理解。
2020年1月6日星期一的国旗下讲话,周老师与全园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倡议书的内容,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的提问,一个个都是禁燃禁放的小小知识库。
本次活动全园的小朋友都设计了自己的禁燃禁放宣传画。画面丰富、图文并茂、紧紧围绕禁燃禁放的主题。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真是无穷无尽的。之中每班选出部分作品在1月7日早晨来园时进行展示,看到孩子们的宣传画,不少家长都驻足欣赏起来,不少家长还拿出手机,拍下这有意义的宣传画。我园同时又给制作了宣传画的小朋友一些鼓励,准备了许多小礼物送,希望小朋友越来越棒。
1月7日早晨入园时,我们还准备了拍照墙,供家长与小朋友一同合影。 “小手拉大手,践行胜浦新风尚”,通过这样的宣传,让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深入人心。设立拍照墙的同时,还准备了签名墙;也很受小朋友和家长的认同,签名墙前挤满了等待签名的家长和小朋友。
烟花易逝,污染难除,新年将至,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绿色环保的快乐年,为了“山青水绿天蓝”,一起对燃放烟花爆竹说“不”!禁燃禁放,人人有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