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小小蛋儿巧手剥”——记小班年级组剥鸡蛋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3:21:45 浏览次数: 【字体: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也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加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意识,金光幼儿园小班段开展了“小小蛋儿巧手剥”——剥鸡蛋比赛。

在老师喊“预备,开始!”,孩子们快速地拿起鸡蛋。个个兴趣盎然,他们用自己的小手拿着鸡蛋,快速想着办法,怎样能把鸡蛋皮弄碎,孩子们拿着鸡蛋向桌面上敲,鸡蛋皮被敲碎后,孩子一点一点坚持把蛋壳剥干净。孩子们的速度很快,剥的鸡蛋也很完整,桌面也保持的很干净。比赛中,别看小班幼儿年龄小,但动作麻利,个个不甘落后。

坐在台下观看的孩子个个不甘示弱,为小伙伴们呐喊助威!

202106091323227171.JPG

202106091323115447.JPG

活动结束,孩子们还沉浸在比赛的愉快和紧张气氛中,每个孩子都享受比赛过程的快乐,通过孩子们的积极参赛与评比,比赛结果出来了,当教师给孩子颁发奖状时,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自豪的笑容。

本次小班组剥鸡蛋大比拼,培养孩子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体验了参与活动的乐趣和成功感,更是增强了“我可以”的信心,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现场为同伴呐喊孩子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让他们感受到了童年成长的快乐。

终审:金光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